试驾:2021款哈弗F7更智能更好玩

发布日期:2021-06-07· 中国汽车报网 张海天 编辑:刘晓烨
张海天 编辑:刘晓烨

  翻开长城汽车每月的销量成绩单,除了当仁不让的王者H6之外,还有一款车同样销量表现非常抢眼,那就是哈弗F7。虽然上市时间不到3年,但F7已经成为哈弗品牌销量结构中的另一个“顶梁柱”。近日,我们就拿到了这台备受市场欢迎的2021款哈弗F7,让我们看看它有哪些让人欲罢不能的魅力。

  2021款哈弗F7的前脸采用了银色纺锤网状中网造型设计,视觉效果更显档次,更加精致。2021款F7的侧面仍采用短车头设计,为车厢留出更多空间,且从前到后的整体饱满度更强,整体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窗周围带有镀铬饰条点缀,侧裙处黑色装饰配以19寸轮圈,整体彰显个性,尾部设计较为圆润,两侧尾灯中间由镀铬饰条进行相连;该车后挡风玻璃略微向下滑落,整体更显运动范儿。

  2021款F7延续了哈弗对装配工艺和用料的不妥协,大面积软质、皮革等材料的使用,让身体触及的地方都是柔软的,旋钮的阻尼以及按键的触感都非常出色。并且,2021款F7在中控面板上增加的银色哑光饰板与亮色装饰条,让内饰在视觉上展现出层次,并且与动感的外观更加相得益彰。

  2021款F7的座椅舒适感处于同价位产品中上乘水准,座填充物相对更软,且人体与坐垫的接触面积更合理,会让乘坐者感觉舒适很多,与此同时,2021款哈弗F7在中控台侧面的皮面包裹以及全车座椅等处都采用了橘红色的包边,同样是改变内饰氛围的重要细节,别看成本不会提升很多,却有着出色的视觉效果。此外,2021款哈弗F7内饰变化最大的部分在于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边框明显变窄让车内的高级感瞬间翻番。

  2021款哈弗F7最深层的变化是它更懂你了。这主要依靠腾讯车联TAI3.0功能,举例来说,如今很多汽车产品都拥有自然语义识别的语音助手,不过这套系统的撒手锏在于“一次唤醒连续对话”,比如你可以说出包含多重语境的一句话:“你好哈弗,车内温度有点高,我需要风量再大一点,帮我放一首陈奕迅的歌。”于是,系统便会按照你的要求,逐一识别并进行操作。

  当你坐在车上,按下方向盘上的专属按键就能弹出微信界面,使用语音就可以在微信车载版上收发语音消息、接打语音电话,再也不怕错过重要信息;更可以与好友进行位置共享、车队对讲、位置分享等等。有了2021款哈弗F7,谁还不是个“社交小天才”呢。

  此外,2021款哈弗F7还是个车载娱乐资源“大户”,在原有的QQ音乐、考拉FM、爱奇艺等基础上,接入爱趣听系统,打造三次元最全的车载音乐曲库;“Z世代”偏爱的视频软件Bilibili也以小程序的形式“上车”;更有“全民K歌”加盟,下班劳累、高速塞车时都可以高歌一曲。即使你是个爱学习、爱充电的“学霸”用户,2021款哈弗F7自带的喜马拉雅、樊登读书会等在线有声书也能轻松hold住你的需求。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的“生态账号”功能还支持一键绑定全生态账号服务,只要登录车机账号,即可同步登陆抖音、音乐、高德等账号,手机收藏的歌曲、观看的影片等数据均可云同步。

  动力方面,2021款哈弗F7x搭载了2.0GDIT+7DCT的"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85Nm,运动模式油门响应积极,动力输出迅猛,百公里加速仅需6.6s。

  作为主打智能化的SUV,2021款哈弗F7/F7x搭载了ICA智能巡航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可在0-150km/h速度区间,轻松实现起步、跟车、驻车等操作,达到L2级自动驾驶效果,降低驾驶疲劳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性。

  2021款哈弗F7的智能网联系统比现款车型要更先进,也能为车主提供更为全面、实用的车机内容,不过这么多功能要想让消费者一样样弄明白,还需要一套非常详尽的介绍,即便是记者在现场听完讲解,一时间也感到难以消化。记者认为,2021款哈弗F7对颜值、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简单而有效的升级,也将使得2021款哈弗F7拥有更高的竞争实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