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R4全球首发 纬湃科技亮相TMC 2021

发布日期:2021-07-09· 中国汽车报网 马鑫 编辑:李沛洋
马鑫 编辑:李沛洋

2021年7月8日,全球领先的驱动技术和电气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纬湃科技在第十三届国际汽车变速器及驱动技术研讨会期间全球首发了新一代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EMR4,其中国区高管团队身着牛仔裤白色体恤搭配板鞋的潮流装扮,给这场汽车工业产品的发布会增添了不少科技气息,也标志着这家从大陆集团拆分出来,具有悠久历史的新企业全面拥抱电动化转型的决心。

据介绍,第四代电动轴驱系统集高功率密度、紧凑型体型和轻量化多项优势于一体,功率范围覆盖80千瓦至230千瓦。基于EMR3及前几代轴驱系统成功的研发及工业化专业知识,纬湃科技得以实现新平台的高集成化、模块化、可扩展化及标准化。

“我们值得介绍一下此次首发的EMR4的上一代产品EMR3,自2019年9月量产以来,EMR3已经搭载在全球5个主要OEM的近20款车型产品当中,累计出货量超过20万台套,足以证明我们电动轴驱系统的成功。”据纬湃科技新能源科技事业部亚洲区总经理郁昌松介绍,“此次首发的EMR4,是在上一代EMR3产品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设计而来。相较于上一代产品,性能提升5%,成本下降近30%,不仅如此,EMR4更加紧凑和轻量化,自重降低近25%。”EMR4整车OEM无需变更悬置位置或接口即可安装不同版本的驱动系统,从而使新平台为车辆提供不同功率等级。

“汽车电气化正在全速推进,助力这一极具挑战性大趋势的关键在于高效、可靠、经济和高性能的电动轴驱系统,而EMR4的设计完美融入了这些特性。因此新一代轴驱平台具备多种优势,其基准无疑将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新标杆。” 新能源科技事业部执行副总裁Thomas Stierle表示。另据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顾睿华(Gregoire Cuny)披露,纬湃科技面向亚太市场混合动力及电气化动力总成研发基地——天津研发中心——正在如期抓紧施工,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

“未来EMR4产品将在天津工厂量产,EMR4将不仅仅是‘中国制造’,更会充分调动本地供应链合作资源共同落地量产。”郁昌松告诉记者,“无论是天津中心还是在中国完成首发的EMR4,都证明纬湃科技立足助力行业全面向电气化转型并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以及纬湃科技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