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舒适 实惠经济 家庭用车新选择别克威朗Pro

发布日期:2021-12-03· 中国汽车报网 金晓婕 编辑:刘怀恩
金晓婕 编辑:刘怀恩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好,新出的车型也是络绎不绝,这就给家庭购车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就像9月初上市的全新别克威朗Pro,主打的就是紧凑型的家用车市场,与现在市面上的朗逸、轩逸、思域、卡罗拉这几款合资车一争高下。这次我们就试驾了一辆威朗2022款 Pro 533T 乐趣版,就让我们从颜值、空间、配置、动力这几方面看看这款车综合实力怎么样吧。

不得不说,起初见到威朗Pro时并没有给我太惊艳的感觉,但是随着驾驶时间的增加,这款车反而给了我不一样的沉稳感。虽然没有战斗型的设计,但是整体外观也是偏年轻化的,扁平化的前脸设计,前进气格栅的设计不再像以往横向镀铬条的中网这般毫无新意,飞翼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属于家族化的新设计,向两侧延展的中网象征着希望与自由,给人一种富有活力的感觉。

中间的一条银色镀铬条装饰连接两侧展翼型的LED大灯,狭长且精致,并且全系标配了LED自动大灯,给车主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行车方式。装饰条中央还配有品牌的LOGO,极具代表性。回过头再看这款车,给人的感觉就像职场的中的年轻精英,朝气蓬勃,每天都在创造着无限可能。

威朗Pro的车内环境给人很浓烈的科技感,这一点比市面上的部分家用紧凑型轿车要强,沉稳的黑棕拼色内饰给人很神秘的感觉,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形成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非常受当下年轻人的欢迎。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型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在寒冷的冬天简直让人爱不释手了。皮质的座椅和真皮材质的方向盘手感都是绝绝子,可以说品质与使用感受都领先同级别车型了。

试驾了一段时间后并没有什么疲惫感,这也多亏了展翼环抱式的座舱设计,有效的提升了乘客的舒适度。并且车内选用了大量的吸音材料,在行驶过程中静谧感很强,为车主打造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环境。车内的多处储物空间和可拓展的后备箱都是家庭版的移动储物柜,后备箱480L的储物空间可进一步扩充至1150L,就算装下一家子的行李也是毫无压力。

虽然是紧凑型轿车,但是4664x1786x1472mm的长宽高和2700mm的轴距让这款车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算是不俗的,在前排座椅调至舒适状态下,整体的头部空间和后排的腿部空间是宽敞的,近乎纯平的地板和中央可调整的头枕设计,都为后排乘客创造了良好的乘车环境,这一点真要向设计师respect,就算长途出行也不会增加疲惫感,简直是家庭用车的必备良品。

这款威朗2022款 Pro 533T 乐趣版搭载了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扭矩峰值为25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模拟7挡的CVT无极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较好,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15L,家庭使用的性价比非常高,值得推荐。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搭配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形成的底盘随和性很好,在一些较为恶略的行车路段行车时,车轮可以达到最佳的附着力,舒适性会得到提升。

对于家庭用车来说,个人认为舒适省油才是王道,外观、动力和配置都是锦上添花,但是威朗Pro在各方面表现都还不错,购车成本也不高,非常值得参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