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正能量 探寻客车行业影响力基因

发布日期:2022-02-24· 中国汽车报网 记者:姚会法 编辑:李沛洋
记者:姚会法 编辑:李沛洋

2月23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和南京公交集团联合主办的“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在南京举行。包括客车行业专家、学会代表、客车制造、技术配套、公交客运等各届代表通过现场活动与在线互动的形式积极参与、支持,共同探讨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的技术发展趋势与政策导向趋势。

引导方向 瞭望中国客车业发展机会

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由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公交驾驶员关爱总结倡议、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等环节组成。以行业发展观察者的角度,站在技术与市场的前沿,瞭望中国客车业未来的发展机会,这是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倡导的力量。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与评委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携手中国客车网,又一次共同见证了中国客车全产业链上下的精彩一年,也见证着行业蜕变、向上的前进步伐。一路走来,影响客车业系列活动继往开来,汇聚起了越来越多的行业正能量,为中国客车业的健康发展与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了客车业广大用户心目中最具影响力、最有参考价值的行业盛会。”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副秘书长蔡夏英表示,2021年,在疫情以及产业变革等诸多因素影响下,公共交通发展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砥砺前行的中国客车产业迸发出了强大的韧性。

作为本届活动的主办单位,南京公交集团总经理曹玉莉表示:“影响客车业系列活动,是中国客车产业的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的活动之一,不仅是中国客车、技术配套与公共交通人同台交流平台,更是每年客车业科技成果重要展示舞台、客车业的年度盛会。”

在中国客车网创始人吴永强看来,16年以来,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以专业传媒的视角,通过一个个的新闻事件,梳理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相关的“政策、技术、市场”发展变化,记录行业发展的精彩瞬间,引导客车行业与公共交通应用的舆论方向,并向政府部门提供用户舆情,树立行业新闻为行业服务的公益理念。

揭晓评选结果 展望2022年度行业热点与趋势

活动现场,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揭晓了“中国客车用户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成果。

根据组委会安排,评选活动通过自主推荐与用户推荐的方式参加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公示广泛收集用户读者反馈意见,现场公交评委否决方式等方式,评选出几十项具有影响力的产品与技术,通过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颁奖典礼的形式来揭晓评选结果。

同时评选出近30项细分成果奖项,揭晓了中国客车品牌力、智能网联化趋势、科技创新能力、客车产品场景定制方向、海外市场优秀运营案例等方面优秀的企业与产品。通过盘点2021年度行业见解与成果,展望2022年度行业热点与趋势。

与会公交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祝愿影响客车业系列活动越办越好,诚挚邀请广大公交、客运企业将评选结果作为公司招标采购的参考,创造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爱司机群体 共建和谐公交

公交驾驶员的身心健康,不仅仅关乎个人与家庭,更关乎着公共交通产业的发展与未来。

为激励、表彰过去一年间在公交驾驶员关爱工作中默默耕耘的公交企业,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组委会特授予近30家公共交通单位为“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荣誉单位”称号。

作为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的首创单位,镇江公交总经理凌建锋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公交运营单位等各方,关心、关爱、关注驾驶员群体,打造“文明、高效、和谐”的出行环境,更多客车企业、技术配套、公交企业、传媒机构以各种形式加入到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活动中来,让仪式成为共识,从共识付诸行动,打造中国客车与公共交通和谐行业家园。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至2022年,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已成功举办16届。在回顾过去一年客车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人、车、事”的同时,洞悉行业发展趋势,揭示行业发展规律,为中国客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