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帮帮购”亮相成都车展,开启看展创新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2023-09-07· 汽车之家 编辑:薛亚培
编辑:薛亚培

“智享蓉城,驭见未来”,9月3日,为期10天的第26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落下帷幕。

在经历了2023上半年“价格战”内卷的洗礼之后,本届成都车展成为各车企在产品、技术、服务中寻求突破、“大展身手”的平台, 更成为汽车垂直平台抢夺用户心智的“必争之地”。 作为用户看、买、用、换的首选汽车平台,在本次车展期间,汽车之家上线“帮帮购”活动,成为其串联线上服务融合线下体验获得消费者心智的有力举措。

有效拓展汽车消费场景,助力消费提振

中汽协分析认为,在经历了2023上半年持续不断的“价格战”后,我国汽车行业已逐步步入平稳发展态势,伴随宏观经济持续提升,消费环境逐渐温和复苏,在政策促进下,2023下半年汽车消费景气度将继续向好,此次成都车展正逢“金九银十”的关键节点,被视为下半年释放动能的新燃点。

在汽车消费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的时期,用户对互动体验和购车优惠产生了更高的期待。对用户来说,车展上能体验热门车型、简化选购流程、获得实在补贴,一站式为其解决汽车选购痛点,有趣有意而又一举多得的逛展体验无疑是激发消费最直接的方式。成都车展期间,汽车之家上线帮看、帮选、帮购的“帮帮购”活动,现场设置了五大线路,覆盖重点热门车型,组织了11位编辑大咖全程陪同用户看车,用专业视角解读车型及配置优势;在“帮帮购”展台上还播放了精心准备的购车避坑指南。车展期间,汽车之家还准备了千万购车补贴,帮用户用更优惠的价格拿下爱车,做到“真帮忙、真补贴”,进一步点燃汽车消费的热情。据统计,“帮帮购”活动车展期间总计服务超3800人次,成团109个,打卡展台超90个,逛展时长超6540分钟,创造性地拓展了汽车消费场景,助力消费提振。

“省心帮看”集结汽车之家专业编辑、大咖组成的五大路线看车团,用户只需报名,即可轻松跟着专业大咖近距离打卡热门SUV、豪华车、紧凑型车、中型车、性能跑车等重点热门车型,享受贴心的“少走弯路,每一步都算数”的逛展体验;“省时帮选”通过全面的避坑指南、专业的评测体系、深度的问题解答,全方位解决看车、选车过程中的疑虑困惑;“省钱帮购”通过全车系的千万超级补贴活动,让用户享受“真正实在”的购车优惠,体验“薅羊毛”“即刻回血”的畅爽。车展期间,用户在“帮帮购”展台参与互动即获赠超多之家精美周边。“帮帮购”将汽车之家明星编辑的专业能力,通过面对面的讲解、答疑让用户获得个性化的服务。同时,还有多维度的车辆对比、测评数据分享帮助用户选车、购车。

从线上到线下,创新消费场景赢得用户心智

在“体验服务”驱动发展的竞争新周期,如何触达用户心智、构建与目标人群深度互动的新生态,是当前消费环境下各企业面临的新问题。汽车之家多年深耕线上内容生态, 一手的汽车资讯、专业的评测内容等成为持续保持用户忠诚、吸引新用户的利器。为更好地服务用户,此次“帮帮购”活动又将线上线下服务场景打通,从专业、真实、多样的线上内容生态拓展延伸到多元化、个性化、用户利益最大化的线下服务,“帮帮购”活动的上线,是汽车之家从线上内容生态向线下服务迈进的新创举,也是与用户交流、更好地服务用户的有效途径。

作为汽车之家线下服务的创新形式,“帮帮购”将优势资源集中整合串联,打通平台的资源链路,力求为全圈层人群提供更全的服务场景,链接了用户与新零售。就在车展前夕,8月19日,汽车之家“能源空间站”在成都盛大开业。作为汽车之家优质服务的又一线下体验空间,“能源空间站”同样是线下场景与服务延伸的成果,与“帮帮购”共同形成聚合效应。据悉,“能源空间站”以用户为核心,实现新能源车一站式看、选、试、换,以前沿科技应用直击用户看车、选车痛点,不仅充分发挥汽车之家的内容与技术优势,更整合产业上下游优势资源,聚合国内外一线新能源汽车品牌,为消费者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选购体验。

一站式选购服务解决方案,带动行业趋向变革

服务的本质是解决“消费者痛点”,在考虑用户接触的所有触点、考虑用户体验的过程中推出属于品牌特色的服务蓝图,而后形成可持续的服务模式。从“帮帮购”的特色服务中,不难发现汽车之家线下服务设计实际上是有迹可循。

“帮帮购”在成都车展的首次亮相,是汽车之家作为头部汽车垂直平台引领看展服务模式的创新尝试,是新时代新机遇下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选购服务解决方案的表现。据悉,“帮帮购”将逐步在全国推广,后续将陆续登陆天津等城市,持续帮助消费者在看车、选车、买车、换车过程中省心、省时、又省钱。


热门推荐